©壹棠 | Powered by LOFTER

summer rise(上)

#OOC# 

1.

“操,吵死了。”孙翔不耐烦的拿起耳机戴上,也不知道他是说杜明打电话声音太大还是说窗外的知了太吵。

“兄弟你靠谱么,我这可全靠你了。”杜明不理孙翔的坏脸色,不停的在房间和厕所之间走来走去大声讲电话。

“明天不行啊,明天我们有比赛。”说的时候杜明犹豫的望了眼正在聚精会神打游戏的周泽楷。“哎哎哎,求你了,改天吧,改天再帮我约她出来……”他无聊的站在厕所的镜子前捯饬了下发型,拿着手机边说边左右侧身看看,“不是特别重要的比赛,友谊赛,但是我们队少了我不行。”江波涛趁着喝水的空档望了杜明一眼,然后拿遥控把空调温度调低了三度。

 

夏休真是太热太热太热太他妈的热了,合训干毛。孙翔心里骂娘,继续把按键按得噼里啪啦作响。周泽楷皱着眉头打了几把也没了耐心,搬着椅子坐到空调前面开始望着窗户发呆,冷气吹的他略长的额发翘了起来。

过了会江波涛也搬着椅子坐了过来,手里拿着合训日程安排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周泽楷讲话,周泽楷用嗯和点头断断续续交替回答着。

“过去点。”孙翔热的受不了,关了电脑也挤了过来,边上的周泽楷往左边移了点,三个人坐着两把椅子对着窗户开始一起发呆。

“合训一共两个月,今天是第三天。”江波涛翻完计划,把一沓纸扔到桌上。

“哦。”孙翔面无表情小幅度的动了下嘴。

“真他妈久。”

“嗯。”周泽楷应了声,伸长腿把左脚放到右脚上。

  

然后三个人沉默。

 

知了的声音穿过玻璃要刺破所有人的耳膜一般不辞辛劳的叫的越来越大声,和着杜明的讲话声,把房间的气温又提高了几度,白晃晃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射进来,穿过江波涛和孙翔之间,两人很有默契的左右挪了挪身子。

“你们说,杜明有戏么?”孙翔继续两眼发空的望着外面,像坏掉的机器人一样有气无力的说了句。

 

“……”

  

继续沉默。

 

 江波涛两手抱胸,想到了什么,无声的笑了笑,“事在人为啊。”

“哎,我下去吃饭了啊,你们吃什么等会给我打电话我带上来。”杜明在门口喊了声,啪的一下关上了门。

 

安静了。 

  

冷气不断的把周泽楷头发吹上吹下,周泽楷望着自己额前的头发,伴随着上下的节奏,无聊的在心里默默打着拍子。阳光射进来的角度比刚刚偏了点,孙翔使尽全身力气又挪动了下,然后把整个人瘫在椅背上。江波涛哼起了歌,蚊子似的嗡嗡嗡。隔着房门听到外面搬东西还有叶修方锐他们说话声。

孙翔摊开手叉开腿,整个人成大字型,两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兴欣也来了啊。”

“嗯,霸图明天到。”说完江波涛继续刚才暂停的地方哼歌。

“嘁,我们为什么也得跟他们一样四人住一起啊,又不是没有多的房间。”

“不要搞特殊主义嘛。”

 

江波涛毫不在意的继续哼歌,调子慢的很,和着空调的声音让人想闭眼。阳光,知了,跳跃的额发,昏昏欲睡,毫无干劲。

 

“我看悬。”周泽楷突然开口。

孙翔在心里倒了下带,知道了队长回答的是他刚刚的问题,“噗。”

然后江波涛也跟着笑了,哼歌的声音大了点改成了唱,孙翔终于听清他唱的是陶喆的沙滩。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好热好热好热好热…… 

“我听着海浪温柔的呼吸 我看着云朵飘来飘去有什么方法让自己真的忘记……” 

 

三二三四四二三四…… 

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

外面那群人终于关上了房门,整栋楼陷入了午后的寂静。 

 

  ……

 

 

 

 

2.

趁着夏休,几个队被安排到一起合训,主场轮回,隔两天就展开友谊赛,除了S市天气热的像烤炉,有些人偶尔突然暴走,总体来说还是其乐融融。

 

周泽楷洗完澡随意抓了件贴身白背心和黑色长裤笈着拖鞋下去买可乐,傍晚的风还是很闷热,周泽楷站在宿舍前的空地上望着远处的晚霞喝了口冰可乐,觉得刚洗过澡的身体又开始黏腻。

 

烦躁。

 

“嘿,周泽楷。”远处黄少天也拿着一罐可乐慢悠悠的晃过来。

  

周泽楷侧过身,几乎不可见的朝他点了下头,心里有点小开心,黄少天啊,那他还是比较有好感的,要知道能把沉默的枪王从潜水状态炸出来的人,黄少天绝对可以排上前三。周泽楷向黄少天行注目礼,不知道说什么,觉得自己这么站着望着别人有点傻,犹豫着是继续保持着侧身看他以示礼貌还是转过身继续看天。

 

今天友谊赛周泽楷不小心一个失误输给了蓝雨。周泽楷这个人平时一派大方不太计较输赢的样子,但是输了还是会在心里稍微为难下自己,默默总结经验。不过射手座的人心事来的快去的也快,总结出下次的打法,周泽楷就继续放空自己发呆。更何况对手是黄少天,就冲比赛时候黄少天刷的一大堆垃圾话里称呼了15次枪王大大,他完全可以不计较了。其实他挺懒的,从他说话就看得出,能省就省,遇到太复杂的问题他就沉默一会,如果别人不继续追问他就自动放弃组织语言回答,一般来说,大家都耐心有限,所以他用沉默应对的次数越来越多,省事儿。

 

“做日常呢?”

“?”周泽楷不明所以。

“发呆啊,你日常不就是发呆么,跟你打招呼也不理。”黄少天走到周泽楷身边,一屁股坐到地上,一派悠闲的模样。

“没有。”周泽楷解释了下没有不理他,也跟着蹲了下来。黄少天闻到了他身上沐浴露的味道。柠檬味的。

“那就好那就好,哎对了我要跟你投诉下啊,能把蓝雨的寝室和兴欣分开吗,每天出门就碰到叶修会影响一整天的好心情的好吗,对了还有你们食堂早餐不够丰富,投诉投诉,既然组织合训就要考虑下所有人的口味啊,没有虾饺没有肠粉就没有一天好的开始你知道吗!还有我想想看啊,好像没什么了,其他还是挺不错的。”

 

周泽楷蹲着比黄少天高出一些,他侧过头看到黄少天脖子上挂着一个银色项链,上面一个蓝色雨滴型的小坠子。他突然倾身过来,两人之间呼吸可闻却并没有接触到,

“好看。”

“什么?你说什么。”黄少天掩饰着自己略微的有些快的心跳。

他感觉到了周泽楷身上的体温,身体微微往后动了下。

 

好热。

 

然后周泽楷伸手触摸到黄少天胸口那颗项链的小吊坠。

 

我去,黄少天在心里默默骂了句,“哦你说这个啊,当然好看了,前几天在你们S市逛街看到了,你看上面一颗蓝色雨滴就代表我们蓝雨啊,是不是特别适合我?”黄少天把项链整个扯出来,那在周泽楷面前晃来晃去,“回去可以建议我们蓝雨每个人去买一条了,你们轮回有什么统一的标志吗?”

 

“嗯……”周泽楷想了想,“队服。”

“哈哈哈队服我们也有好吗,这不能算。你好歹是轮回队长,也考虑考虑给你们队搞个同意的标志呗,统一又鼓舞士气多好,否则得继续输给我们蓝雨。”

“不会。”周泽楷说着站起了身,喝了口可乐,鼓着腮帮子一手插在口袋里。

   

啧,触雷了这是。黄少天打着哈哈解释“哎哎我开玩笑的啊,友谊赛有什么好计较的,数一数这几天的比赛,我们还多输给你们一场啊别这么小心眼啦。”黄少天也拍拍屁股站了起来,往周泽楷那边凑,“枪王大大你不会真生气了吧。”

 

周泽楷摇头继续喝可乐,嗡声嗡气的说:“没生气。”

 

“哦哦那就好,我回去了。”明明就生气的样子,黄少天转身打算回去,边走边想周泽楷这人不仅嘴残还挺冷漠严肃的。

“黄少天。”

“啊?”突然被点名黄少天都有点惊讶,他记忆里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当面叫他的名字。

“明天请你喝早茶。”周泽楷觉得刚刚态度好像不太礼貌,想稍微挽回一下。

 

黄少天转头盯着周泽楷,表达着刚刚不是挺酷的么这么快态度就软了啊哼哼。虽然黄少天不怎么计较就是了。

周泽楷被盯的有点尴尬,不好意思的微微垂着头晃着手上的易拉罐。

黄少天扯扯唇,摆了摆手,“好啊明早宿舍大门口见。”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在寝室大门口等来了蓝雨全体成员,黄少天笑眯眯的跟周泽楷打招呼,然后跟身后的同伴们说今天周队请我们蓝雨喝早茶来来来大家谢谢周队给他一些掌声。

 

周泽楷对面前的情况愣了几秒,点点头,从裤兜里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叫他们起床。”然后抬起头对着笑嘻嘻的黄少天说抱歉,“我们队的马上到。”

 

等了一会江波涛第一个下来,表情跟他们队长平时一样呆呆的,显然不了解真相。他走过去跟周泽楷说孙翔还在睡,杜明吕泊远他们在叫他起床。周泽楷听完没什么表情拿起手机拨了个号,那边接了起来,然后周泽楷说:“起了没?”听到手机那头回答后沉默了下,接着说:“老规矩,放音乐。”

 

“什么什么音乐,你们轮回早起还要放music?很高大上啊给我听听。”黄少天好奇的挤到周泽楷旁边表示要听,周泽楷也很大方的开了扬声器,那边杜明喊,“队长我们刚起来没开电脑啊。”

“来现场版。”周泽楷一副说一不二的气势,丝毫不在意旁边讪笑半捂着脸的江波涛。

 

接着,全体蓝雨队员听到了从手机里传来了《副队长之歌》,杜明现场演绎吕泊远和声版本,副歌部分还有孙翔杀猪般的狂叫。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们轮回太逗了,哈哈哈哈江副队你压力会不会太大啊。”黄少天捂着肚子狂笑,半个身子挂在周泽楷身上,周泽楷面无表情的扶着他。喻文州也凑过来一脸笑意的望着江波涛,“没想到江副队人气这么高。”江波涛呵呵呵笑的跟哭似的。

 

折腾了一会孙翔终于顶着一头鸡窝骂骂咧咧的下来了,周泽楷看到他微微皱眉,黄少天还以为他要拿出队长的威严了,结果在经过孙翔的时候周泽楷轻飘飘的来句:“发型丑。”然后风轻云淡的把背影留给他,孙翔在后面气极,指着他的背影拳打脚踢无声的用唇形表达fuck卧槽,周泽楷突然一个转身,这货立马立正挺胸吹口哨,装作技巧娴熟看风景的样子。后面一群蓝雨队员早就看傻掉,直到被轮回队长领上奔驰大巴还在心里呐喊:轮回画风跟以往不太对啊!

 

坐定后江波涛才了解情况,认定队长被坑了。孙翔杜明吕泊远方明华一众也知道了,都纷纷摩拳擦掌表示队长有吩咐尽管说,这儿可是我们的地盘。周泽楷停下玩PSV的手指抬头看着他们眨眨眼,“我请的起的。”表示完全不懂他们在说什么,然后继续低头噼里啪啦按着。轮回众纷纷被男神队长的壕闪哭,心中升腾起我是轮回众我自豪的波澜壮阔。

 

轮回的集训地点离市中心还有点远,大家闹腾了一会就纷纷开始补眠。黄少天从上车开始嘴就没停过,一个劲的说说说,前后分别放倒喻文州卢瀚文杜明吕泊远,本来还想祸害方明华去的结果人家从头到尾一直跟老婆煲电话粥,根本没空理他。而孙翔一直和江波涛手机地图上寻找沿途哪里有卖帽子的,也不搭理他。百无聊赖的他凑到周泽楷跟前看他打游戏,“坐过去啦。”周泽楷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听话的坐到靠窗的位置。

 

“周泽楷我们来聊个天?”

“呃……好。”周泽楷乖乖的收起游戏机,整个人侧着身子对着黄少天等他发问,俨然一副把聊天当做大事对待的样子。

“放松放松不要这么拘谨。”黄少天快被盯的不好意思了。

“嗯,你问。”

“我问你,你……”黄少天对着安静乖巧的周泽楷一时间还真不知道问什么。

“对了对了,你们这几天和兴欣比赛赢的多还是输的多?”

“呃……”周泽楷抿着唇稍微回忆了下,“平手。”

“那是你厉害还是叶修厉害?”

“叶修。”

“那是叶修厉害还是我厉害?”

“一样厉害。”

“那是你厉害还是我厉害?”

“呃……”

“我靠周泽楷快回答快回答,不许犹豫啊刚刚不是都挺干脆的吗。”

“你……吧……”

 

黄少天就跟他胡乱干了一架,把周泽楷服帖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你就你,后面那个吧字什么意思啊?要不要这么勉强,周泽楷你真是连骗人都不会!”黄少天对着眼前的呆子还要发作,周泽楷就对着他笑了起来,像是把黄少天惹着了很得意一样,很开心的,跟平时微笑拘谨的模样不同,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线,整个人都舒展开来,黄少天觉得就连车窗外的朝霞都被他衬得暗淡了一些。

 

“队长,发型不错啊呵呵。”坐在前面一排的孙翔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头来,戏谑得看着两人发动嘲讽技能。“嗯,你的丑。”然后不到五秒就被队长一击命中倒地不起,黄少天在旁边笑死了。

  

周泽楷带蓝雨来的是H路一家有名的港式茶餐厅,味道相当好的,黄少天吃的很开心,吃一半想起要去跟周泽楷道个谢,就端着一盘虾饺一盘榴莲酥坐到周泽楷旁边,发现这货不仅长得好吃相也相当好看,黄少天干完两盘就开始看着周泽楷吃,对方发现了疑惑的抬头问他:“还没吃饱?”“没没没吃饱了,我去我又不是猪。”周泽楷点点头继续埋头吃,周泽楷吃相绝对不秀气,但让人感觉干净利落,“你吃相挺好看啊。”黄少天点评。“哦。”这次周泽楷头也不抬了,高冷的表示爷们早就对于此类赞美宠辱不惊了,黄少天在心里哟呵一声,看不出来这家伙脸皮还挺厚。

 

吃饱喝足的大伙表示今天反正没友谊赛要去逛街要去玩耍,江波涛和孙翔打算去买帽子,杜明和吕泊远狼狈为奸不知道在商量什么,方明华吃完就开溜回家陪老婆去了。周泽楷结完账出来就看到蓝雨们热火朝天的商量要去哪哪哪,街上人来人往的,不少女性朋友都往他这瞟。周泽楷不知从哪摸出一副墨镜戴上,江波涛过来问他要不要跟他和孙翔一路,周泽楷摇摇头说不去了,手插裤兜里喊了声黄少天,那边转过来头就看到戴着墨镜摆POSE的周泽楷简直要闪瞎眼,本人却对此毫无自觉,面无表情的招招手示意黄少天过来,“什么事儿啊?我们在商量去哪玩呢,周泽楷你有什么推荐的好地方没?”

“没有。”

 

“啊?哦哦,没有那我问问别人。”黄少天有点莫名其妙,“对了你叫我干嘛?”

周泽楷就伸手把黄少天那条链子拽出来,手指轻轻的抚摸,“我想买。”

 

“哦,你想买这个啊,我有眼光吧哈哈,就在XX路啊,我记得坐地铁2号线就到XX路站下的,出站走几步一个商场里。”黄少天热心的手舞足蹈指路,模样像个小太阳一样活力充沛,说了半天黄少天看周泽楷还是手插裤袋一句话都没说。 “你到底知道在哪了没?” “没有。” “我去周泽楷你是不是S市人啊怎么这么笨,难道你是路痴?”黄少天痛心疾首立马打算再复述一遍,然后就看到周泽楷摘下墨镜,漆黑的眸子无辜的望着自己,“你带我去。”

 

黄少天呆呆的望着周泽楷,感觉自己的小心脏被一枪穿云手里的枪射了个透,还是乱射,立马把蓝雨一群人抛到脑后,莫名其妙的就跟着周泽楷走了。

 

后来黄少天想到这事儿,总结周泽楷这人,看着呆其实心里精明的很,请我吃个早饭被我小小的坑了下,就立马要我回报了,那副表情简直让人觉得不答应他就是负心汉似的,然后开始痛斥周泽楷善用美人计,顺便算着自己到底被这家伙迷惑了多少次,最后数到两个手的手指根本不够用,只好总结道,自己也是个色令智昏的,而旁边坐着的周泽楷则躲在他的肩窝里笑个不停。

 

——————TBC——————

 


评论(19)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泽楷带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