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棠 | Powered by LOFTER

捡圣与抢王的故事(完)


*前文:1 2 3







周泽楷有个别人没有的本事,那就是,他能让上一秒还在喋喋不休的黄少天下一秒就说不出一个字来。

 

黄少天也有个别人没有的本事,他能让寡言少语的枪王,说出世上最动人的情话。

 

这两人性格相差甚远,但是相处起来,却没有人能比他俩之中的谁更合适彼此。

 

江波涛打过一个形象的比方,他把黄少天比作凸字,周泽楷比作凹字,凸出的越长,凹的越深,放一起就越契合,越深刻。

 

 

那天晚上周泽楷试图再次吻上黄少天,被对方狠咬一口,一掌拍倒在地,居然就不省人事了。

 

黄少天一顿脾气没发出来,也不好丢下这么个人不管,最后还是把周泽楷背回了自己的住处。第二天一早就把人掀了起来,让他快走。

 

周泽楷前晚虽然醉酒,但是脑子却十分清明,发生了什么他都记得。他对黄少天有好感,他也知道自己的确有些唐突,但是并不后悔,甚至庆幸自己喝醉了壮了胆。要说后悔,也是后悔第二个吻,不应该那么急功近利。枪王默默在心里总结,酝酿今后的战术。

 

他乖乖的任由黄少天把自己扔出去,回了轮回,但是接下来的日子,只要一有空他就跑去宣阳坊找黄少天。

 

刚开始黄少天见着他就赶,后来发现这人话不多,也不做什么逾矩的事,而且总是默默的帮自己的忙,白天不仅任劳任怨跟着自己值班,有次坊民丢了东西,他挨家挨户的询问,从白天到天黑,花了一整天时间真帮人家找到了。大半夜还陪自己巡夜,抓了好几次小贼,让宣阳坊的安全保障大大提高。他实在鸡蛋里挑不出骨头。

 

再加上,最初有那么几次黄少天想跟周泽楷说让他走,他还没开口就看到周泽楷抿着嘴一言不发,眨巴着那双大眼睛,有些怯怯的看着自己,黄少天实在说不出口。

 

于是黄少天就让周泽楷这么跟着了。

 

黄少天是个开朗豁达的小伙子,脾气来得快去得快,而且周泽楷在没做过出格的事情,也很有默契的对上次醉酒后发生的事只字不提。几次下来黄少天也能和周泽楷聊起来,虽然对方回答寥寥无几而且还都是嗯嗯啊啊,但开口时间抓的准,回答及时,让黄少天知道他确实有在一个字一个字的认真的听,黄少天喜欢认真听自己讲话的人。

 

慢慢的两个人经常形影不离,只要周泽楷出现在宣阳坊,旁边一定有黄少天。坊里的人见惯了,偶尔周泽楷不在人们还会问:“枪王呢,被上面喊回去啦?”

 

周泽楷是个能干的青年,除了武功好,长的好,脾气好,连针线活也是一等一的好。

 

这天傍晚,黄少天帮助街口的张寡妇糊窗纸,不远处马蹄扬尘,扭头一瞧,正是半个月没见的枪王。黄少天大老远的挥手跟他打招呼,那人打马飞奔而来,平日束的一丝不苟的发丝有几缕拂在他的面上,显得凌乱进而又有些媚态。黄少天被自己心里的想法吃了一惊,待他走近才瞧见这人衣服和脸上都沾了些风尘,脸上一副笑眯眯的模样,一看就是连队里都没回就来找他了。

 

“哟,枪王你终于回来了,等会我啊,我把这窗户纸糊完。”

周泽楷笑着点头,不多一会黄少天糊完最后一张,对着地上的枪王一撩长袍,叉着腰帅气的喊道,“周泽楷你看好啊,我最近跟人新学的卢马斯二百五十度旋转横劈后空翻,我给你表演一下。”

周泽楷使劲的点头,满脸期待。

“——嘿——哈——哎哟——”

“黄少!”

黄少天一屁股跌在地上,“哎哟破了破了破了,周泽楷快帮我挡挡。”

“哪里?怎么了?”周泽楷蹲翻开他的袍子下仔细查看他哪里受了伤。

“唉唉唉唉别瞎看,这呢这呢。”黄少天捂着裤裆,满脸通红,“这儿,我手捂着呢。”

“呃……裤子破了。”周泽楷恍然大悟。

“周泽楷你靠近点。”黄少天注意到周围的街坊都在朝他们这瞅。

“啊?”

“近点,再近点,帮我挡着。”

“哦。”

周泽楷听话的靠近他,胸口快贴在一起,两人呼吸相缠,视线不小心对上,都默契的飞快移走。他偷偷把左手撑在黄少天身后的墙上,把人整个笼在了怀里。

 

街上人来马往的,黄少天偏偏听见了周泽楷的心跳,他想起那晚巷子里的吻,想起他抬起头时的明眸,还有听到他那一句“做什么……都行”时自己纷乱的心。暧昧的气氛纠缠着两人,黄少天全身僵硬不敢动,“那个,怎么办啊现在。”

 

“呵。”周泽楷在他耳边轻笑,“等等。”

“等什么啊周泽楷,你有办法吗?”

“有。”

“什么办法啊?”

“等等。”

“为什么要等?”

“嗯……再抱会。”

黄少天给了他一记榧子,“周泽楷你给我走开!”

“哦,走开了。”

“喂喂周泽楷你给我回来,挡着挡着。”

“呵呵。”周泽楷笑着抚了把他通红的脸,“不逗你了。”

他从背后的包袱里拿出一包针线,跟张寡妇打了声招呼,把人领了进屋里,点上灯。

 

“脱了。”

黄少天在周泽楷的注目礼下脱下外裤,歪坐在炕上,翘着脚,瞅着周泽楷在烛光下明暗分明的脸,吃着他大老远带回来的果干。

 

“脚放下来。”周泽楷头也不抬的说。

“为什么啊?”黄少天嚼着葡萄干,声音含含糊糊。

“挡光。”

“哟,挺凶啊,枪王。”黄少天撑起身体往前移了移,“周泽楷我问你啊,你有没有生气过?”

“嗯……没有。”

“我想也是。”黄少天不知道在想什么,坏笑睨着他,“那你有没有被姑娘家追过?”

周泽楷缝裤子的手顿了顿,瞥了他一眼,“你说呢?”

“哎哟,真的有啊,跟我讲讲呗。”黄少天往他跟前凑

“讲什么?”

“怎么告白的呗?”

“秘密”

“嘁……这么小气,那我换个问题,你有没有跟人告白过?”黄少天凑得极近,一双闪亮的眸子直直的盯着他。

周泽楷见状心下一笑,他故意卖个关子,“下次告诉你。”

“等什么下次,是汉子就直爽点,快快快快告诉我啦。”

周泽楷只是不理,收好针线拿起裤子,“来,好了。”

“啊?这么快,我试试。”黄少天拍了拍手上的零食渣,拿起裤子就往身上套,左瞧右瞧,“嗯嗯,不错不错,周泽楷你真能干。”

 

 

隔天,卢瀚文在院子里大叫,“黄少,你裤子里怎么有把枪?”

“什么东西?卢瀚文你在大叫什么?”郑轩欢乐的跑出来看热闹。

“你看你看。”卢瀚文举着黄少天的裤子给他看,“裤裆中间这个,是不是绣的像一把枪。”

“真的啊!”

“少天的裤子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喻文州也凑过来看。

“队长你看,是不是绣工精美?是不是还有些眼熟?”

“嗯……”喻文州沉思,然后看了看黄少天空荡荡的房间,笑容意味不明,“的确是非常眼熟。”

 

转眼过了初秋,天气渐凉,从初春到现在,算起来两人也认识了快半年,从不打不相识到形影不离,两人愈发的熟悉亲密,之前中秋节蓝雨和轮回两队人一起在河边放河灯看烟火,周泽楷一路陪他逛夜市买小吃,事无巨细,十分体贴,当巨大的烟花在他们头顶炸开,周泽楷则细心的抬起袖子替黄少天挡掉落下的花火,被身后的一众队友看到,个个一副你懂我懂大家都懂的表情,而黄少天故意忽略掉,安慰自己这没什么大不了,以及周泽楷所做的一切都没什么好奇怪的。


接近深秋,黄少天过敏的症状老是不好,周泽楷就绣了不少手帕给他,都是些小猫小狗的图案,精致却不女气,黄少天很是喜欢,总是随身携带。他一直没问那个裤子是怎么回事,他一想起那个图案就脸红,他才不承认自己想歪。黄少天享受又回避着周泽楷对他的好,他承认自己有些卑鄙。

 

 

杜明最近发现,每个礼拜休假的那天,队长就会一个人溜出去,大家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去干什么。等晚上大家都入睡后才悄悄的回来,还经常带一些糖人桂花糕之类的小东西回来分给大家。

 

江波涛发现了不对劲,寡言少语的队长最近提到蓝雨副队黄少天的频率较高,问他去了哪回答都是宣阳坊,而且每次回来都很开心的模样。

 

他问周泽楷是不是喜欢黄少天,周泽楷正在倒茶的手抖了下,水撒了一桌子,他抬头看着江波涛,

 

“你……你怎么……”

 

“看来是真的了。”江波涛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

 

“那,队长你跟他说了吗。”

 

“没……”

 

还不待江波涛安慰他,枪王语出惊人,

 

“不过……吻了。”

 

“……”

 

江波涛心里不断地重复着不愧是队长不愧是队长,果然是只做不说……

 

“但是……”周泽楷郁郁的叹气道:“只吻过一次。”

 

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建议的效果也许还没有队长的行动来得快,于是他只能给予周泽楷精神上的鼓励,“我始终相信队长你谁都可以搞定,不论对手是谁。”

 

 

 

最近在宣阳坊里的老少爷们都在神神秘秘的互相传着一个八卦,

“嘿,你知道吗?”

“啥?”

“就是,剑圣被枪王那啥了。”

“啥呀?”
“就是……那啥了。”

“到底啥啊,说话喘大气你想急死我啊。”

“艾玛,就是这……”边说边用两手的食指头对准比划,“亲了。”

“啥?亲了?卧槽,真的假的?”

“这还能有假,不信你去问隔壁老王。”

 

……

 

 

这天,周泽楷又陪黄少天巡了一天的街,傍晚时分,两人找了家酒家歇息。

“喂,周泽楷你觉不觉得最近街坊们都特别奇怪?”

“啊?”周泽楷装傻,“没有。”

“为什么,到底为什么呢?”黄少天敲了敲桌子,“我就觉得大家的视线都特别的……怎么说,特别的奇怪,特别的……火热?”

周泽楷一口水梗在喉咙里,“哪里……火热了?”

“就是特别期待从我俩身上发掘啥的,不信我试给你看。”

黄少天拿起筷子夹了一颗花生米到周泽楷碗里,然后示意周泽楷观察周围,

“……一切正常。”

“啧,再来。”

黄少天又拿起筷子夹了一颗花生米到周泽楷嘴边,周泽楷立马顺势张开嘴,“啪嚓——“接着就听到隔壁桌杯子摔地上了。

黄少天用胳膊撞了撞周泽楷,示意他看,周泽楷瞥了眼,回过头一脸懵懂的朝他眨眨眼。

“哎,你怎么这么笨,再来再来,你给我仔细注意周围的反应。”说罢黄少天咳了声,慢慢贴到周泽楷耳边做窃窃私语状,“看,快看,那边一群姑娘,都在捂着嘴笑咱们呢。”

 

周泽楷依然装傻,“有吗?”

“你真是太迟钝了,看我的。”接着黄少天向周泽楷耳朵吹了口气——

“嘶……”“喂喂,发生了什么事?”“天啦!”果然引起一片骚动。

黄少天满意的看到周泽楷耳朵红了透,接着是红脸。

而周泽楷哪里料到黄少天会这样出其不意,真是不知道说他什么好,还说自己反应迟钝。

“咳。”黄少天故意响亮的咳嗽一声,立马让周围安静下来,他坐下来抿了口茶对旁边死机的周泽楷说,“我看咱们以后别天天混在一起了,影响多不好。”

“不要。”周泽楷一听就抓住黄少天的胳膊不放。

“该断奶了啊。”黄少天笑着扒开了他的手。他装作没看到周泽楷满眼的失望,然后转过身去找小二结账。

 

 

黄少天觉得自己很怂,明明是自己一时兴起撩拨他,反倒先逃跑了。

 

他不是不知道周泽楷的心思,却没料到自己也陷了进去,心底随着两人日益亲密生出了无法说出口的感情,他不敢跟别人说,也不敢回应他。他想起上次问起周泽楷有没有表白过,对方没有否认时心里的失落。

 

周泽楷那个吻是什么意思?他是一时兴起的玩笑还是也和我一样的心思?

黄少天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越想越烦恼,索性一摔枕头站起来怒吼,“周泽楷这个王八蛋。”

 

旁边玩骰子的卢瀚文和郑轩被吼的一哆嗦,“怎么了,那个枪王欺负你了吗?我们给你报仇!”

 

“你们打不过他。”黄少天想着自己的小心思,敷衍道。

 

“黄少,我们在帮你呢,你居然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黄少天现下正烦躁不安,没精力搭理旁人,想着白天的情境越发愧疚,他走出房门,不知不觉散步到东市城门处,曾经和周泽楷一起捡垃圾的地方,想起这些往事只觉得好笑,又觉得那些事情仿佛发生在很久之前,回忆起来像是蒙上了一层灰,看不太清了。而他惊讶自己居然只和周泽楷相交了半年,为何感觉像是多年老友一般了。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黄少天不知不觉念出这句诗,又猛的惊醒,“太可怕了,我居然会念诗了,这首诗叫啥来着……”他绞尽脑汁边走边想,一抬头,发现城墙上坐了个人,走近看,那身形分明是周泽楷。

 

“周泽楷,你在这干嘛呢?”

对方回过头来,却是带着满脸笑意,仿佛是料到他会来,而在这等他一般。黄少天一个轻巧的翻身,跳上城墙坐到他身边,周泽楷还是不说话,笑盈盈的看着他,一些月光洒在他的身上,明暗交替间,那双清波流转的眸子让黄少天怦然心动又不知所措,他不大自然的微微侧过脸,努力忽视掉对方炽热的视线,“周泽楷,大晚上的你一个人在这干嘛,感觉你很奇怪啊……”

 

“难道……”黄少天凑过去闻了闻,“难道你又喝酒了?”

“喝了一点。”周泽楷还是笑眯眯的样子,“明天要走了。”

“走?走去哪?这么着急是有急事要办吗,你怎么都没跟我说。”

“我去哪,很重要?”

“当然了,周泽楷我可是把你当朋友,你居然想不告而别?太不够意思了。”

“我……没当你是朋友。”

“什么,你……”黄少天看到周泽楷盯着他满脸笑意的脸,把没说完的话咽了回去,他只是不敢面对,并不傻,他当然知道周泽楷说的是什么意思。

他低着头看着鞋尖,想努力说点什么话,但他知道,无论说什么都只是再次的逃避。

“呵呵,不逗你了。”周泽楷叹了口气,拉着黄少天站起来,抚了抚他有些乱的发丝,又拢了拢他的衣服,“好好照顾自己。”

“你不回来了?”黄少天大惊。

“当然回来。”

看到黄少天那一瞬间惊慌失措的表情,周泽楷不禁心生希望,他试探的问到,“到时候,你来这接我?”

“当然了。”

好像离他想要的结果进了一步,周泽楷更加小心翼翼,“以朋友的身份?”

黄少天皎洁一笑,看着英明神武的枪王这样怯弱的样子,升起逗他的心思,又不免被眼前的人弄的心神荡漾,他鬼使神差的踮起脚,吻上他的唇,“你猜。”

 

周泽楷恍惚间头脑一片空白,被吻住的双唇有些颤抖。他努力攀上黄少天的脖子,用力抓住眼前的人,仿佛怕一不小心这一切就要烟消云散。

 

直到第二天出发周泽楷都恍恍惚惚,见人就笑,不知又闪瞎多少宣阳坊少女。

 

而黄少天在数着周泽楷离开的第九天的时候,他收到了一封情书,是长安城最帅的枪王给他写的情书,独一无二的。

 

 

“在我们结识的那个春天,宣阳坊还不是全国模范卫生坊,东市还是脏乱差,王寡妇家的窗户老是漏风,说书人还在讲三国,你穿着蓝衣对着我,各种表情,就是没有笑。大唐日报还总是要通过你采访我,让你气的跳脚。后来我可以和你朝夕相处,你经常对我笑,而我却得寸进尺的想着,你的笑容若只因我无限明媚,多好。

 

我们从相识起总是充满各种误会,回忆起来常常让人啼笑皆非,但是笑着笑着最后都变成了唏嘘。

 

此刻,我眼前的是漫天的黄沙和血色的落日,风吹的脸上生疼,一天没有吃饭,却还是能够坚守下去。想着你,想快点回去见到你,听你唠叨,我愿意一直听,直到我们两鬓斑白。”

 

 

 

在这一天夜晚的宣阳坊,天朗星明,万籁俱寂,远处可以看到城墙上有一青年,他从怀里掏出一张信纸,看几眼又塞回去,抿着唇羞涩的笑,一会又忍不住从怀里再次掏出来,再借着月光看一会又塞了回去,他翘着的双腿在城墙边晃荡,盯着城门外被月光照的模糊的大道,默念着,“只剩6天就可以看到你啦。”

 

 

周泽楷有个别人没有的本事,那就是,他能让上一秒还在喋喋不休的黄少天下一秒就说不出一个字来。

 

黄少天也有个别人没有的本事,他能让寡言少语的枪王,说出世上最动人的情话。

 

这两人性格相差甚远,但是相处起来,绝对没有人能比他俩之中的谁更合适彼此。

 

“绝对。”枪王大大斩钉截铁。


——————————————END————————————

特别感谢 @星月流萤 姑娘, @青云 姑娘

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这篇文的完结,

感谢^q^

热度: 97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泽楷带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