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棠 | Powered by LOFTER

捡圣与抢王的故事(三)

很久之后,宣阳坊里的人们提到剑圣和枪王的往事都是这样说的:

 

他们相识的时候,整个宣阳坊的街上没有一点果皮纸屑——干净。

 

后来他们相知,宣阳坊每户人家不仅都夜不闭户且老百姓都路不拾遗——安全。

 

然后他们相爱,在坊里每个角落都看到过他们甜蜜的身影,坊里的小青年们被感染,纷纷找到了对象,解决了人生大事——幸福。

 

 

那场促成他们相识的捡垃圾大战持续了三天,整个宣阳坊的老百姓都参战了。男的大多加入蓝雨,女的大多加入轮回,后来因一些家庭内部矛盾,加入轮回的人更多一些。

 

这场大战其声势浩大不仅惊动了左邻右坊,还被上面大领导们知道了。一把手很满意,听说了捡圣和抢王的称号还赞叹了下人民群众丰富的想象力,然后亲手写下“捡圣”“抢王”让冯将军赐给他们。

 

到第三天晚上,宣阳坊的垃圾都被他们捡光了,两边人开始清点,结果是蓝雨比轮回少了一筐。黄少天不太高兴,说话变得有些急切:“周泽楷,我跟你说我们蓝雨,我们,我们……我们是因为人数比你们少才会输,你们胜之不武知道吗知道吗,要不我们换个来比试比试对了我们来比武功我们来比剑!来来来来是男人就来跟我比比。”

 

青年蓝色的外衣沾染了些污渍,手上脸上也脏脏的,早比不了上午意气风发的样子,他说几句话又突然安静下来,憋一会又吐出一大串,急冲冲的乱了条理。身形却依然不见弱,站在周泽楷面前挺着直直的,努力摆出气势告诉他,蓝雨永远是最强的。

 

华灯初上,家家户户点了灯笼,照的街边一片昏黄。黄少天那双神气十足的眸子被照的明亮,说话时随着动作流光溢彩,霎是动人。一开一合的嘴唇,隐约见得到里面的小舌,殷红的像个小樱桃。他整个人脏兮兮又气急败坏的站在周泽楷面前,像个小孩一样有些幼稚,却耀眼如天上的繁星。

 

“来来来啊抢王不是很厉害吗我们来比武功,有本事你连我的剑也抢走啊快快快愣着干嘛你怎么这么墨迹。”

 

青年哼了声,斜斜的瞪着周泽楷,眼波流转,还要开口,被抢王堵了回去。

 

周泽楷竖起食指抵上他的嘴唇,“嘘……”

 

……

 

弱柳青槐拂地垂,佳气红尘暗天起。

 

晚风吹散了宣阳坊里最后一丝暑气,吹散了河边的杨柳枝,吹散了一池春水。也吹乱了他们的发,他们的心。远处歌坊里流出歌女的曼声,隐隐约约的,“人道相思好,相思催人老。几番细思量,还是相思好。”

 

情不知所起。

 

周泽楷松开嘴唇的手指顺势拂开黄少天略微凌乱的发丝,温热的指腹轻轻划过黄少天柔软发烫的耳垂,然后对着他微微一笑,后退一步背着手,好以整暇的等着面前的青年继续刚才被打断的话。

 

“你……你、你干什么动手动脚的,你……”

 

黄少天憋红了脸,眼神飘忽,但他又无法完全移开眼,不得不承认面前的轮回队长真是该死的好看。

 

“我走啦。”周泽楷小幅度的挥着手,笑着跟他道别,随即向后面的队员们示意,轮回众人就把满满的垃圾筐全部搬到蓝雨那边。

 

“喂喂你们干嘛周泽楷你回来你以为我输不起吗欺人太甚了!站住站住站住站住!”

 

周泽楷边后退边笑着说:“全部送给你啦。”

 

后来,周泽楷送给黄少天的第一份礼物是一大堆垃圾的事情,在整个宣阳坊传为佳话,常常被人念叨起:“人家枪王和剑圣就是不一样,见面礼都不像我们凡人那么俗气,有想法!”

 

历久弥新,经久不衰。

 

……

 

 

周泽楷和黄少天真正熟络起来到底是什么时候,刚开始并没有人知道。

 

那是个晴朗的夜晚,黄少天在坊里巡视完准备往回走时,察觉到有人跟踪他,黄少天心想:好家伙敢打本剑圣的主意正好可以练练手。于是黄少天加快脚步,往一条偏僻的小巷子走,边走边听,他自己是习武之人走的很快,而后面跟踪的人也不弱,不远不近的保持在十步左右,速度也很快且脚步丝毫不乱。

 

眼看巷子要走到尽头,黄少天猛的一转身,还来不及出手就被身后人猛的按在墙壁上,

 

“抢,枪王?”出现在黄少天眼前的,赫然是轮回队长那张英俊的脸。


“你干嘛跟踪我大晚上的你跟踪我这个大男人变态啊你,快快快点快放开我我跟你说我的剑可是不长眼睛的咦我的剑呢剑呢剑呢……”黄少天边说边迅速从他掌控中挣脱出来,冷静的后退几步。

 

“喏,给你。”周泽楷右手把剑递到他面前,像献宝似的,抿唇笑望着他,一副乖乖的模样。

 

“我的剑怎么在你那还有你干嘛跟踪我有什么阴谋,对了我从队长那知道你是枪王不是什么抢王上次算我误会你,不过这次来又有什么目的?”

 

“酒馆。”

 

“什么什么,什么酒馆你能不能好好说话你这样你们轮回的人怎么跟你沟通。”

 

周泽楷笑着摇摇头,指了指剑,“刚刚……你掉了。”

 

“我掉的?哦哦哦哦我明白了你是说刚刚我把剑掉在那个酒馆了对吧,你早说啊你干嘛偷偷摸摸的跟踪我害我以为你要做什么坏事,谢谢了啊。”

 

黄少天把剑别在腰间转身便走,没走多远。他始终能感觉到背后有道视线死死的缠在自己身上,他忍不住停下来,回头望着周泽楷,周泽楷依然在刚刚的位置一动不动的看着他。巷子太偏僻,周围没什么灯,只有些许月光朦胧的印在他的身上,黄少天看不清周泽楷的神情。

 

他折返回去,拍了拍周泽楷的肩,“你还不走?现在快子时了。”

 

周泽楷说话带着笑,不是之前那种礼貌的笑容,模样有些痴痴的,

 

“嗯……你先走。”

 

“你喝酒了?哎哟我说枪王你不是喝醉了吧。”黄少天闻到酒气,上前摸摸他的脸,果然热的发烫。


周泽楷只觉得身上被他摸过的地方越来越热,心脏快要跳出身体一样,他想,这个剑圣还真是磨人。


“啧啧轮回队长人称枪王的周泽楷在宣阳坊彻夜买醉,你说这个上明天头条肯定很火爆吧哎哟我得去找找大唐日报的总编把这个消息告诉他,说不定还可以赚不少银子啊发了发了发了发财了,发财了第一件事做什么好呢嗯嗯嗯对了,我们再也不用捡垃圾了我们出钱雇人捡,还可以雇你这个轮回队长来给我们做苦力要你干嘛就干嘛不许反抗这主意不错吧哈哈哈……”

 

“我说周泽楷你不是真醉的走不动了吧。”黄少天看着周泽楷一直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觉得这人傻了,伸手去拍他。


“好呀。”周泽楷捉住那双不安分的手,猛地把人带入怀里,吻了上去。

 

蜻蜓点水般,即刻又抬起头,单手抚上黄少天的脸,望着他的那双明亮的眸子温柔的要滴出水来,

 

“做什么……都行。”


———————————————TBC.

评论(11)
热度(67)

周泽楷带我飞